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知网擅用汪曾祺作品被判赔偿 文著协维权初胜仍不满

2018年12月22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著协为维护会员信息网络传播权发起的第一案,一审虽然胜诉但其认为判赔过低,正在考虑上诉
12月19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认定中国知网构成侵权,判令被告起立即停止涉案作品的下载服务,赔偿原告1万元经济损失及1万元合理开支,同时承担案件受理费用。虽然打赢官司,但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方面并不满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颇受关注的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下称文著协)诉中国知网侵犯汪曾祺作品《受戒》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一审落槌。12月19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认定中国知网构成侵权,判令被告起立即停止涉案作品的下载服务,赔偿原告1万元经济损失及1万元合理开支,同时承担案件受理费用。

  虽然打赢官司,但文著协方面并不满意。“中国知网的侵权行为长达十年,且涉案作品知名度这么高,最终判赔才1万元,原告对此很难接受。”文著协的代理律师陈明涛透露,将考虑提起上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