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作家汪曾祺去世20年陷版权纠纷 文著协发起维权第一案

2017年11月01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网络媒体对作品的海量、高速传播,如何保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受戒》书封。

        本文7686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璐 记者 谢海涛)著名作家汪曾祺已辞世20年,他留下的作品仍不时陷入被侵权的纠纷中。由于未经许可在网络平台向公众提供汪曾祺代表作《受戒》等作品,中国知网被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下称文著协)告上法庭。财新记者获悉,9月下旬本案一审开庭后,原被告双方曾有意协商,但目前已终止协商,静候法院判决。

  2017年9月20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该案。作为被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下称电子杂志社)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同方知网公司)与文著协对簿公堂。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是文著协成立九年来,为维护会员信息网络传播权发起的第一例诉讼。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