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忠林被错关25年获赔460万 含精神赔偿198万

2019年01月07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忠林曾被认定为杀人凶手羁押了9217天,2018年4月改判无罪。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均为历史最高
被错关时间最长的蒙冤者刘忠林获得460万元国家赔偿,其中包括197.6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创历史新高。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代元盟)被错关时间最长的蒙冤者刘忠林获得460万元国家赔偿,其中包括197.6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创历史新高。吉林省辽源市中级法院1月7日作出国家赔偿决定,披露了这一赔偿金额。刘忠林的律师屈振红表示,尚未收到关于对办案人员追责的消息。

  1990年10月28日,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凌会乡会民村村民清理河道时,挖出女尸一具,经辨认系一年多前失踪的该村村民郑殿荣。此后,刘忠林被认定为杀害郑殿荣的凶手,一审判处死缓,在看守所和监狱羁押了9217天。2016年1月22日,被关押超过25年的刘忠林刑满释放。2018年4月20日,吉林省高级法院以“原审被告人刘忠林杀死被害人郑殿荣的事实不具唯一性和排他性,刘忠林的有罪供述不稳定,本案缺乏指向刘忠林作案的关键证据”为由改判刘忠林无罪(详见财新网:“刘忠林蒙冤28年获无罪 刑讯逼供已致残未认定” )。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