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苗企业科兴生物控制权纷争一审宣判 流感疫苗生产未恢复

2019年01月14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案件涉及到2018年2月举办的年度股东大会董事会选举争议,系科兴生物内部纠纷。事件后续影响恶劣,疫苗企业北京科兴部分主要疫苗被迫停产,导致全国范围内流感疫苗供应不足
陷入纠纷8个多月后,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控制权争端有新进展。不过,因控制权纠纷导致的流感疫苗迄今尚未恢复生产,而流感疫苗停产直接影响到2018-2019流感季全国范围内出现疫苗供应不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陷入纠纷8个多月后,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科兴)控制权争端有新进展。不过,因控制权纠纷停产的流感疫苗迄今尚未恢复生产,而流感疫苗停产直接导致2018-2019流感季全国范围内出现疫苗供应不足。(参见“科兴纷争缘起股东财务危机?未名集团部分质押股票遭强平”“流感疫苗供应不足 北京多地自费疫苗一针难求”)

  北京科兴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科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VA.NASDAQ,科兴生物)主要生产实体。2018年2月,由于科兴生物年度股东大会的选举争议致使公司出现现任董事会和新选举董事会两份董事会名单,此后又引发连锁效应,香港科兴(科兴生物子公司)、北京科兴(香港科兴子公司),相继卷入董事名单争议,控制权纠纷导致北京科兴生产活动直接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