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兴纷争缘起股东财务危机?未名集团部分质押股票遭强平

2018年09月14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子公司停产,参股公司控制权纠纷,控股股东持股被平,未名医药麻烦不断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纠纷缘起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私有化之争,科兴生物通过子公司持有北京科兴73.09%股份。北京科兴作为其主要经营实体,也在私有化竞逐中受到波及。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登辉 记者 邸宁)陷入参股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科兴)控制权纠纷近5个月后,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002581.SZ,下称未名医药)又有新麻烦。据9月12日未名医药公告,因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控股股东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未名集团)持有的部分未名生物股票被强制平仓。

  根据未名医药公告,2018年9月7日至11日,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未名集团持有的部分未名生物股票进行强制平仓操作,截至公告日,共平仓481,428股,占未名医药总股本的0.08%。平仓后,未名集团仍是是未名医药的控股股东,平仓前持股26.94%,平仓后持股26.86%。此前,未名集团还有1.305%的持股遭到冻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