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在十余国投资购房“红通人员”狡兔三窟至今未引渡

2019年03月02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储粮河南周口直属仓库原主任乔建军2011年因涉贪污、挪用公款外逃,曾化名李峰获取他国护照,并在多国投资置产;2018年6月在瑞典被拘,目前尚未引渡
资料图:乔建军。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近日,一名叫刘峰的大学退休人员在入境巴拿马时遭海关盘查,原因是其名字英文写法Liu Feng与一名“红通人员”相近。据财新记者了解,导致Liu Feng陷入盘查的其实是一名叫做李峰(Li Feng)的“红通人员”,2018年6月已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被拘捕,但目前尚未引渡回国。

  现年55岁的李峰本名乔建军,曾担任中储粮河南周口直属仓库主任,2011年11月因涉嫌贪污、挪用公款携巨款外逃美国,位列“百名红通人员”第三号。今年1月,电视专题片《红色通缉》第四集《携手》在央视播出,片中详述了乔建军逃亡后的经历和被追捕的过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