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则性条款多,贯彻落实待细则|热议外商投资法

2019年03月09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协委员认为,草案总体较为原则,如何贯彻实施仍不明确;同时罚款金额规定过细,应置于细则中方便调整
《外商投资法》草案已提请最高立法机关审议,并有望表决通过。与2015年商务部拿出的征求意见稿相比,草案大幅缩减约130条,仅余41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张娱 程思炜)外商投资法》草案已提请最高立法机关审议,并有望表决通过。与2015年商务部拿出的征求意见稿相比,草案大幅缩减约130条,仅余41条。“一共40条条款,规范外资这么多事,看得出现在中央政府的政策承诺和政策导向清晰、明确、坚定;但是,各个地方对他们职责的履行和法律的实施贯彻,差异太大。”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副主任孔泉说。

  3月9日上午,出席全国“两会”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外商投资法》草案,不少与会者均谈及下一步制定实施细则的紧要性。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