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9人违纪违法被查 周强称防止“灯下黑”|高法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12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2018年查处的违纪违法人数略少于以往,周强用“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总结司法反腐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3月12日上午,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向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这是他第二个任期内首份“成绩单”,舆论对如何加强审判监督、防止司法腐败颇为关注。

  “过去一年,严惩司法腐败,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最高法院查处本院违纪违法干警9人,各级法院查处利用审判执行权违纪违法干警1064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76人。各级法院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干警369人。”周强在报告中循例披露了全国法院查处的司法腐败情况。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