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科新材实控人涉黑被捕 官场朋友同时被“双开”

2019年04月11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伟与李华楠私交较好,李华楠之子在深圳从事投资业务,或是双方之间的利益纽带
深圳市公安局扫黑办于4月10日发布情况通报称:该局打掉了以张伟为首的44人涉黑犯罪集团。截图自深圳市公安局官网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因涉嫌黑社会犯罪,中科新材(002290.SZ)实际控制人张伟已被深圳市公安机关执行逮捕。4月11日,中科新材就此发布公告。

  据财新记者此前了解,张伟因卷入深圳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涉嫌贪腐案,于2018年底被调查。(详见财新网报道“独家|涉深圳高官贪腐案 中科新材实控人张伟被调查”)

  4月10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外通报称:开除李华楠的党籍和公职;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

  张伟今年46岁。深圳商会官方网站显示,他出身军人,于2004年创办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科创),并在2011年被评为第四届“深商风云人物”。

  企查查App显示,张伟拥有实际控制权的公司共167家,其中他担任法人代表的共13家,这被深圳投资界人士统称为“中科创集团”,其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中科新材即为中科创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