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前教育法》初稿已起草 备受期待的立法将厘清哪些问题?

2019年04月12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教育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立法的难点将是如何突破幼儿园现有的公民办两套投入体制
4月4日,教育部官网发布的《教育部关于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及,2018年,教育部推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学前教育法纳入立法规划;目前初稿已起草完成。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宁)备受关注的学前教育立法有了最新进展。近日教育部官网消息称,学前教育法已起草完成了初稿。不过,有接近教育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学前教育新政落地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处于政策调整期,学前教育法案不太可能现在确定。他同时指出,立法中最难的将是如何突破现有的公民办两套投入体制。

  教育部官网4月4日发布的《教育部关于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及,2018年,教育部推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学前教育法纳入立法规划;目前初稿已起草完成。早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在2019年工作要点中也明确提出,将配合有关司局加快制定《学前教育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