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郭台铭确定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2019年04月17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6日,郭台铭曾称无意参选。今日他改称,妈祖托梦,希望他为台湾“做些事情”
资料图:郭台铭。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今日(4月17日)宣布,参加2020年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他将以国民党党员身份参选,亦是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历史上首个商界人士。

  接受国民党中央党部颁发的捐款荣誉状后,郭台铭宣布了参选决定。依据竞选流程,他将先参加国民党党内初选。成为党内提名候选人之后,他才能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

  今年69岁的郭台铭是台湾鸿海科技集团(下称鸿海集团)创始人。飞速发展45年后,鸿海集团现在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子制造厂商,客户包括苹果、华为等行业巨头。富士康即为鸿海集团的子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