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司法新规落地 保护中小股东权益收效几何

2019年04月29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法解释(五)》出台,从四方面强化对中小股东的保护;学者律师认为可操作性有待提高
最高法院4月28日发布《关于适用<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五)》,这一在较短时间内制定完成的司法解释仅有六个条文,但内容丰富,释放了强化中小股东权益保护的信号,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司法》的可诉性。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求和政策导向,倒逼公司法律规范完善。最高法院4月28日发布《关于适用<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五)》(下称《公司法解释(五)》),这一在较短时间内制定完成的司法解释仅有六个条文,但内容丰富,释放了强化中小股东权益保护的信号,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司法》的可诉性。

  法治是企业最好的定心丸。近年来,中国决策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市场也对健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翘首以盼。最高法院民二庭负责人表示,进一步明确《公司法》适用中的问题,完善对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等相关制度,有利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这是《公司法解释(五)》制定的初衷。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