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延长石油两任董事长沈浩贺久长失联三月 涉赵正永案

2019年05月04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沈浩主掌延长石油十年后退休,曾被称为延长石油的“定海神针”,期间延长石油开启大幅扩张之路;贺久长在延长石油四年多,存在感较弱,目前还担任陕西省发改委排名第一的副主任。消息人士称,两人均于今年春节前后被带走协助调查,与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落马有关
中国第四大石油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此前两任董事长沈浩、贺久长,迄今均已失联超过三个月。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萧辉)自今年1月15日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落马,陕西官场“地震”余波持续不断。多方信源向财新记者证实,中国第四大石油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延长石油)此前两任董事长沈浩贺久长,迄今均已失联超过三个月。

  消息人士称,贺久长是在春节前的2019年1月底被带走协助调查,而沈浩在春节后的2月初亦遭协助调查。两人均被认为与赵正永案有关。

  2019年1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是2019年官方确认的首名正省级落马官员。(参见财新网《2019年首名正省级高官落马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查》 )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