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9年首名正省级高官落马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查

2019年01月15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中共十八大后陕西落马的第八名高官,被举报曾联合最高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插手“陕西千亿矿权案”干预司法,在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中被批评阳奉阴违
资料图:赵正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陕西反腐风暴继续发酵。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结束后的第二天,即1月15日20时30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至此,赵正永成为2019年官方确认的首名正省级落马官员。

  赵正永曾担任陕西省长、省委书记五年多时间。据财新记者统计,即将年满68岁的赵正永是中共十八大后,陕西省落马的第八名高官,也是其中级别最高的被查“老虎”。此前七人分别是:

  2014年2月19日,时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被查,2015年11月19日被河北廊坊中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