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反腐纪事 > 正文

反腐周记|赵正永束手 陕西领跑新一轮打虎榜

2019年01月21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正永是十九大后陕西被查的第五名高官,也是唯一落马的正省级;原副省长冯新柱过堂;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被“双开”;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被捕
资料图:赵正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一段时期以来风雨飘摇的三秦政坛,上周再敲实锤:曾任陕西省长、省委书记五年多的赵正永,成为2019年被拿下的首名正省级“老虎”;2018“首虎”、陕西原副省长冯新柱,再成2019年首名“过堂虎”。

  反腐“去库存”还包括: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被“双开”,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被逮捕。

赵正永落马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闭幕后第三天,即1月15日20时30分,包括标点符号在内共计42个字的短新闻,瞬间刷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宣布: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