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取消32人本地高考资格 富源中学被罚减半招生

2019年05月13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4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2019年共有1122名本省户籍考生申请将其在外省高中就读期间参加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转入广东省。对此,一些深圳家长曾向财新记者表示出怀疑,这些考生是否属于“高考移民”,省内是否还有其他学校存在和富源学校同样的情况,尚待官方披露信息
5月12日深夜,深圳市教育局发文宣布:在富源中学2019年的高考报名学生中,共有32人属于“高考移民”,教育局取消这些人在深圳市的高考报名资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宓 记者 王婧)针对深圳富源学校“高考移民”的调查,有了阶段性进展。5月12日深夜,深圳市教育局发文宣布:在富源中学2019年的高考报名学生中,共有32人属于“高考移民”,教育局取消这些人在深圳市的高考报名资格。

  深圳市教育局还宣布,对深圳市富源学校进行行政处罚,核减该校2019年高中招生计划,招生名额减半。深圳市教育局没有公布这32名“高考移民”的名单。

  此前,深圳市高考第二次模拟考试成绩引发热议。全市前十名学生中,有六人来自深圳富源学校,这一比例“秒杀”深圳传统四大名校。部分家长们随即提出,富源中学的“尖子生”疑似为“高考移民”,且来自著名的河北衡水中学。(详见财新网报道“特稿|衡水中学输出‘空降考生’ 广东发文严查合作办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