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终审法院支持同性伴侣享有公务员配偶福利

2019年06月0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终审法院强调,以不符合大多数人的共识为由拒绝小众群体的诉求,是有损基本人权的
一只彩虹色婚礼蛋糕。继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承认同性婚姻合法的地区后,香港同志平权运动有了新的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继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承认同性婚姻合法的地区后,香港同志平权运动有了新的进展。6月6日,香港终审法院裁决支持公务员梁镇罡的同性伴侣享有与异性配偶同等的福利与税务待遇。

  2015年,香港入境处高级入境事务主任梁镇罡因其同性伴侣无法享有与异性配偶同等的医疗、牙科保健等已婚公务员福利,也不能以配偶身份合并报税、评税以享受相关税务优惠,因而申请司法覆核。2014年,梁与英籍男子Scott Paul Adams在新西兰注册结婚,根据香港法例,在海外合法注册的婚姻与在香港注册无异,一般可获得香港承认。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