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托育机构投资再传利好信号 社会资本谨慎乐观

2019年07月09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征求意见稿态度开放,明确将市场作为发挥托育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大力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机构。但受幼儿园政策转向影响,部分民间投资人对托育领域投资仍心存疑虑
幼儿园小朋友。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了《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的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托育领域,市场要发挥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采取多种方式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机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宁)备受业内关注的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近日传出新动态。托育领域的政策空白正在逐渐填补。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了《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的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托育领域,市场要发挥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采取多种方式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机构。管理上,将对托育机构按照营利与非营利的分类思路给予指导。两份意见稿还对托育机构的场地面积、托育和保育人员配置、班额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其中,托育人员和保育人员的学历要求不高,人员门槛较低。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