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外交系统高官密集调整 张汉晖任驻俄罗斯大使

2019年08月12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汉晖此前任职外交部副部长未满半年;担任驻俄罗斯大使10年的李辉卸任,是目前任职时间最长的驻俄大使
资料图:张汉晖、李辉(左起)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外交部领导层近期频繁调整。继马朝旭履新副部长、原部长助理张军转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后,升任外交部副部长未满半年的张汉晖已履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此前,担任驻俄罗斯大使10年的李辉卸任。

  近日,外交部官网、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网证实上述人事变动消息。据驻俄罗斯大使馆官网8月11日消息,8月10日,中国新任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抵达莫斯科履新。俄外交部一亚局副局长什马涅耶夫斯基、国家礼宾局副局长米利亚耶夫,以及中国驻俄使馆外交官和两国媒体代表到机场迎接。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