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突颁200亿港元纾困措施撑经济挽民心

2019年08月15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经济正面临“内忧外患”,政府颁布多项就业及民生方面的舒缓措施
2019年7月23日,香港,行人穿过马路。为应对经济疲弱,港府公布了多项就业及民生方面的舒缓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特区政府8月15日下午5点紧急对外宣布下调实质增长率预测下调至0%-1%。与此同时,为应对经济疲弱,港府还公布多项就业及民生方面的舒缓措施。

  陈茂波表示,这些措施将影响政府的收入及增加开支约191亿港元,预计可为经济带来0.3个百分点的提振作用。多项政策的实施时间预计为2019年10月。

  就业方面,港府公布将豁免27类政府收费,为期12个月,包括海事、物流、零售、饮食、旅游、建造以及渔牧业;向政府各部门辖下的政府土地短期租约、公共街市档位、食肆及零售商店提供50%的租金减免,为期6个月;按收回成本原则厘定的各项政府收费由8月15日起冻结至2020年12月31日,以及支援中小企业融资、失业及就业不足人士再培训等七大项措施。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