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航空界强烈谴责扰乱机场运作等恶行

2019年08月14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示威者连续两天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会,导致航班大面积被取消。据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披露的数据,香港国际机场瘫痪一日将导致航空客运量损失近20万人次,货运量损失超1.3万吨,80万人生计受影响
8月12日,香港机场大屏显示的航班状态。图/新华社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七个香港航空系统工会13日在香港多家报章发表联合声明,谴责08月12日发生在香港国际机场未经批准的示威活动,严重影响其他机场使用者,损害香港的国际形象,并要求示威者停止一切在机场的非法示威活动。

  部分示威者12日阻碍香港国际机场正常运作,导致这一国际重要航空枢纽大面积取消航班。该联合声明表示,示威活动没有向警方申请及获得不反对通知书,明显是有违香港法律的行为,强烈要求特区政府、机场管理局及警方以香港市民的公众利益为依据,依法行使应有职权和落实各项执法行动,全力使整个社会及机场尽快恢复安宁。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