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地管理法修改冲刺 仍有悬念待解

2019年08月24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历经三次审议,近期有望表决通过。草案涉及的一些土地管理措施、手段不够明晰,宅基地入市的障碍仍未扫清
《土地管理法》修改进入冲刺阶段。其修正案草案日前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审议,有望近期表决通过。此次修法进程耗时八个多月,意在拆除城乡土地二元制,平衡土地收益分配,补齐土地管理短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土地管理法》修改进入冲刺阶段。其修正案草案日前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审议,有望近期表决通过。此次修法进程耗时八个多月,意在拆除城乡土地二元制,平衡土地收益分配,补齐土地管理短板。

  据中国人大网消息,8月22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认为,《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已经成熟,建议提请常委会会议表决。此前,草案已在2018年12月、2019年6月经过两次审议。按照《立法法》规定,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议程的法律案,一般应当经三次审议后再交付表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