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800万五大高危从业者仅20%受过正规培训

2019年11月01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发布职业技能提升计划称,两年后五大高危领域企业安全培训考核必须人人过关
11月1日,应急管理部就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举行新闻发布会。图/财新记者 覃建行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中国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金属冶炼和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约1800万从业人员中,只有20%左右的人员接受过正规职业技能培训,另有40%左右为“零基础”安全技能的进城务工人员。

  11月1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就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这组数据。官方称今后两年针对这五大高危领域的企业安全培训考核必须人人过关。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日前《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正式出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