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积分落户试行方案将到期 专家建议扩大居住年限权重

2019年11月14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建议解决存量,令更多已经在北京长期生活的存量流动人口得以落户
2014年11月,北京,一地铁站内候车的乘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北京目前的积分落户规模每年6000人,三年试行方案即将于今年年底到期,迎来修订窗口。专家建议,应该扩大居住年限在积分体系中的权重,淡化人才色彩,令更多已经在北京长期生活的存量流动人口得以落户。

  11月13日,北京市社科院研究员冯晓英在参加洪范法律与经济研究所主办的户籍制度改革研讨会时表示,这次修订正好赶上国家发改委今年4月出台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对超大特大城市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做了方向性指引: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北京市有关部门也明确表示,要根据国家相关要求,结合北京市情况来做修订。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