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警队人事调整 国务院任命邓炳强为警务处处长

2019年11月19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任首日,邓炳强在会见记者时称,希望社会继续支持警方工作,香港的社会治安能够尽快恢复平静
资料图:邓炳强。图源于香港政府新闻官网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国务院今日(11月19日)宣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和建议,任命香港警务处原副处长邓炳强为香港警务处处长。前“警队一哥”卢伟聪于同日正式退休。

  邓炳强是香港回归后的第七任警务处处长。在历时数月的社会事件中,他不时出现在前线指挥。

  “邓炳强在警队服务逾30年,对刑事调查工作、国际联络事务及行动指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表现卓越,具领导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带领警队,迎接未来的挑战。”林郑月娥在邓炳强的任命公告发布后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