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武威“火书记”受贿细节:外甥女婿的钱也收|特稿精选

2019年11月28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火荣贵受贿1300余万元,主要来自职务晋升、企业经营、工程承揽、土地审批等方面,八成以上贿款是其任武威市委书记七年中收受,行贿人中甚至有他的外甥女婿
资料图:火荣贵。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以抓记者闻名全国的甘肃武威原市委书记火荣贵,因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2019年早些时候被定西市中级法院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财新记者获得的刑事判决书显示,火荣贵受贿1300余万元,主要来自职务晋升、企业经营、工程承揽、土地审批等方面,八成以上贿款是其任武威市委书记七年中收受,行贿人中甚至有他的外甥女婿。

  火荣贵现年57岁(1962年10月生),甘肃景泰人。1981年8月参加工作,曾在甘肃省农委下属企业省农垦总公司、甘肃省农委办公室、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农林处、省政府工作,曾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