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正研究是否降低刑事责任年龄

2019年12月21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检表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往往是由不良环境所致,单纯降低刑事责任年龄,能否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值得探讨。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持续上升,其中性侵案件占较大比例
2019年12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部召开以“从严惩处涉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图/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婉霜 记者 王梦遥)犯罪低龄化问题日益突出,社会和法学界都传来“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呼声。12月20日,最高检察院联合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厅长史卫忠在会上表示,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始终坚持双向保护原则,对于涉嫌犯罪,但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未成年人决不能“一放了之”。

  史卫忠说,单纯降低刑事责任年龄,能否从根本上有效解决低龄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值得探讨,目前最高检正在认真研究。

何以应对犯罪低龄化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