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没等来行政复议决定 海口一农家乐庄园被强拆

2020年01月02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镇政府三度下发限期拆除决定,区政府曾作出行政复议裁定撤销;镇政府工作人员称强拆系区镇两级政府联合实施;强拆行为或与河流蓝线规划与村民矛盾有关
海南省海口市一农家乐庄园,于2019年被当地镇政府三度下发《限期拆除决定书》和《强制拆除决定书》,其中第一次《限期拆除决定书》被镇政府自行撤销,第二次经行政复议后,上级区政府决定予以撤销;还没等到第三次行政复议结果,该农家乐庄园最终遭遇强拆。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向思琦 记者 王梦遥)海南省海口市一农家乐庄园,于2019年被当地镇政府三度下发《限期拆除决定书》和《强制拆除决定书》,其中第一次《限期拆除决定书》被镇政府自行撤销,第二次经行政复议后,上级区政府决定予以撤销;还没等到第三次行政复议结果,该农家乐庄园最终遭遇强拆。

  对于为何枉顾上级行政复议决定,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拆除行为是镇政府与区政府联合执行。该农家乐庄园负责人则称,强拆当天她要求在场领导出具相关文件,但无人搭理,因此自己也不清楚强拆行为主体是谁。而这一强拆行为的背后,或与海南当地河流保护规划有关。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