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危房”被强拆浙江诸暨市民告赢政府 将按市场标准赔偿

2019年12月10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诸暨市中心一栋建于1994年的房屋被鉴定为“危房”而遭强拆。经一审、二审,业主告赢了两级政府。法院确认强拆违法,并判令以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为基准赔偿
经过近四年依法维权,浙江省诸暨市八名遭遇强拆的市民拿到了较为理想的结果。法院不仅确认了政府的强拆行为违法,而且判令以市场化标准赔偿。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黄雨馨)经过近四年依法维权,浙江省诸暨市八名遭遇强拆的市民拿到了较为理想的结果。其中四人和政府达成调解协议;另四人不仅获法院确认强拆行为违法,而且法院判令政府作出赔偿决定时以市场价格计付赔偿款。

  这组“民告官”纠纷始于2016年的一次强拆。按照浙江省政府部署,诸暨市从2014年开始对城区多层房屋进行危旧房屋排查,其委托专业机构对排查出来的391幢丙类房屋作专业鉴定,其中鉴定出D级危旧住宅房屋35幢、其他非住宅房屋14幢,C级危旧房屋237幢。该市遂计划完成C、D两级危旧房屋治理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