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垄断法》草案新增对互联网领域认定 处罚上限拟大幅提高

2020年01月03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月内征求意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被写进修订草案,业界人士呼吁增加反垄断执法的公开力度
《反垄断法》于2008年8月1日起施行,共57条,至今已实施11年有余,修订草案将现有规定扩充至64条。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实施11年的《反垄断法》迎来大修。2020年1月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反垄断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下称修订草案),即日起到1月31日前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记者注意到,与现行规定相比,修订草案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新增对互联网领域是否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认定;二是对实施垄断行为的处罚上限拟大幅提高;此外,呼吁已久但落地难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也被写进修订草案。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