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国务院港澳办领导层调整 夏宝龙兼任主任

2020年02月13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两年的夏宝龙兼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港、澳中联办主任首次兼任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
资料图:夏宝龙。图/中国政协网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时隔十年,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下称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再次由副国级兼任。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港澳、香港受反修例风波冲击的情况下,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两年的夏宝龙,近日再兼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原主任张晓明改任国务院港澳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部长级)。

  同时,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澳门中联办主任傅自应,双双兼任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这也是港、澳中联办主任首次兼任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