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称抗疫募捐应尊重捐赠人意愿

2020年02月14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政部未再强调慈善组织须将所募款物交由武汉市红十字会等机构统一接收,而是着眼于规范慈善组织和红会的捐赠物资管理行为,提升效率
2月14日,民政部发文进一步规范抗疫募捐。在坚持全国一盘棋的总体要求下,民政部强调充分尊重和体现捐赠人的意愿,加快物资接收、发放的运转速度,鼓励捐赠人在协调下直接将货发往最终使用单位或指定地点。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汪苏)社会各界仍在持续不停地为抗疫输送物资。2月14日,民政部发文进一步规范抗疫募捐。在坚持全国一盘棋的总体要求下,民政部强调充分尊重和体现捐赠人的意愿,加快物资接收、发放的运转速度,鼓励捐赠人在协调下直接将货发往最终使用单位或指定地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名为《慈善组织、红十字会依法规范开展疫情防控慈善募捐等活动指引》(下称《指引》)的通知中,民政部始终将慈善组织与红十字会并提,未再强调慈善组织需要将所募款物交给湖北省红十字会等五家此前官方指定的机构统一接收(详见财新网:民政部指定五家机构接收捐助 能否保证善意抵达终点?),而是着眼于规范慈善组织和红会的捐赠物资管理行为,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