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泉州塌楼救援现场直击 死亡20人仍有10人被困(含视频)

2020年03月10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筑坍塌方式特殊加上内部结构复杂,给救援带来困难。越往后,救援难度越大。3月9日晚一对被困超过50个小时的母子成功获救,此后又救出三人但均无生命体征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 魏姝敏)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发生已经过去60多个小时。现场救援人员向财新记者介绍,建筑坍塌方式特殊加上内部结构复杂,给救援带来困难。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3月10日早9点,坍塌事故已经救出61人,其中20人死亡,41人受伤,目前仍有10人被困。

  3月9日,事发当地天气闷热难耐。晚上7点左右,天空下起小雨,在坍塌酒店的东南角,现场有不少消防救援人员身披塑料雨衣,在雨中展开救援。

  欣佳酒店坍塌方式特殊,这给现场救援带来阻碍。“酒店外围水泥板倒塌后,与水平面形成差不多80度的倾角,救援人员在上面作业时非常困难。”现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告诉财新记者,“酒店内部结构复杂,在破拆过程中,我们发现底层除了有水泥、砌砖块,还有家具、柜子等杂物,而且这些杂物压的非常紧实,我们只能从上面一层层往下搜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