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泉州新冠隔离酒店坍塌原因:夹层违规 负荷超载

2020年03月09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倒塌建筑原为四层钢架结构,后改造增加夹层,四层变为七层。在室内装修领域,住建部门与消防部门监管职能交叉,埋下安全隐患。2019年4月以后,建设工程消防审批职责已移交住建部门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 彭岩锋)福建泉州用于新冠疫情隔离的欣佳酒店轰然倒塌,截至3月8日16时,坍塌已造成10人死亡。欣佳酒店倒塌原因引人猜测,一名接近事故调查组的建筑结构工程师对财新记者透露,该酒店违规建设夹层,导致结构负荷超载。

  该工程师援引调查组人士的说法称,倒塌建筑原为四层钢架结构,欣佳酒店老板接手后,在内部增加夹层,将原本的四层变为七层。参与事故救援的人士亦表示,酒店老板私自修建夹层,大量使用砖块,导致整体负荷超载。“你想想中间夹了三层,要夹进去多少砖。”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