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扶贫办:新冠疫情未造成大量因疫返贫

2020年03月10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表示,现在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不是特别大,与长期建立的医疗保障制度有关
3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讲话。截图自网络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整体看,疫情没有造成大量的因病返贫、因疫返贫。” 在3月1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说,保障贫困群众的基本医疗是脱贫标准之一,农村贫困人口建立了三条医疗保障线,一是基本医疗保险、一是大病保险、一是大病救助。所以,现在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不是特别大,与长期建立的医疗保障制度是有关系的。

  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司长黄艳介绍,对患新冠肺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以及集中隔离收入受影响的患者,将及时给予帮扶和救助,确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