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已致26死 男子被困近70小时获救

2020年03月11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3月11日6时40分,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68人,死亡26人,正在搜救的还有3人。一浙江温州籍男子受困近70小时成功获救,福建三明4位厨师到泉州给师父过生日,3人遇难

  【财新网】(记者 魏姝敏)泉州新冠疫情隔离酒店坍塌事故发生已经超过三天,伤亡数字不断攀升。据泉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广角》官方微博消息,截至3月11日6时40分,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68人,死亡26人(其中24人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正在搜救的还有3人。

  3月11日清晨4时43分、4时45分、4时50分、4时53分、5时22分,从坍塌的废墟中分别搜救出1名受困者,救出时均无生命体征。一个多小时后的6时30分,现场又搜救出一名受困者,亦无生命体征。

  3月7日19时许,福建泉州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事发时楼内受困人员71人。财新此前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欣佳酒店被改造为区级医学观察点,用作隔离观察湖北(武汉)、温州等重点地区返回鲤城区的人员。3月10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初步了解,这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这个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暴露出地方有关方面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落实,长期造成安全风险隐患的漏洞和盲区,“血的教训令人震惊”(详见财新网:“泉州塌楼救援现场直击 死亡20人仍有10人被困(含视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