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开学在即 研究指新冠儿童患者病症更轻但潜伏期或更长

2020年03月11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儿童患者大多症状轻微并不意味着传染性较低,一名3个月大的婴儿发病后,其父母因为没有做好防护措施,7天后两人出现了病症
近期全国疫情得到控制,江苏、青海、贵州等省已相继发布开学通知,中小学部分年级将在近期陆续完成到校开学。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肺炎持续蔓延,儿童在这场疫情中备受关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近日研究指出,儿童患者潜伏期可能更长,病症更为轻微,呼吸道样本中病毒脱落耗时更长,这将加大控制疫情的难度。

  新冠儿童病例较少,该论文于2月28日发表在国际医学期刊《临床传染病》,是首篇介绍新冠儿童的临床和流行病学特征的研究。论文作者分别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等多家当地新冠定点收治医院等。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