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入境管制版图扩大至欧洲26国 尚未包括英国

2020年03月14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爆发后,欧洲申根区国家因无法进行边境人流管控,新冠病毒得以在区内快速传播
3月13日深夜,香港卫生署发布最新海外抵港人士的卫生检疫措施,3月17日零时起,抵港前14日到访欧洲申根区26国的旅客入境均需强制居家隔离14天。图为香港国际机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随着欧洲疫情进一步爆发,香港政府对欧洲旅客的入境管制也大幅度升级。3月13日深夜,香港卫生署发布最新海外抵港人士的卫生检疫措施,3月17日零时起,抵港前14日到访欧洲申根区26国的旅客入境均需强制居家隔离14天。

  不过与香港往来密切的英国,尽管3月13日新增个案数目208例,环比增长55%,但目前港府并未对英国旅客或回港人士有任何入境管制。

  卫生署发言人指出,欧洲部分国家的确诊病例数量持续攀升,并出现本地传播的个案。因应疫情急速变化,港府宣布向欧洲申根区26国发出红色旅游警告,已涵盖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瑞士、丹麦、瑞典等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3月17日零时起,卫生署还将对来自这些地区的旅客发出强制检疫令。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