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确诊5宗印度输入型病例 非疫区“倒灌”需警惕

2020年03月09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专家称,不能只看当地通报的确诊病例数字,也要看该地区输出病例数字
资料图:香港街头。截至3月8日,香港已有114宗确诊病例,其中3人死亡,59人出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开始出现海外“倒灌”新冠病例,“倒灌”个案来自当地疫情看似并不严重国家。

  3月8日,香港再增2名印度输入型新冠病例,至今已有5名新冠病例曾一起参加2月的印度旅行团,该团中还有一人已在加拿大确诊,在他们旅行期间印度政府通报当地累计有3名确诊新冠患者。截至3月8日,香港已有114宗确诊病例,其中3人死亡,59人出院。

  为防控海外输入个案,3月8日凌晨零时起,香港国际机场的入境健康申报措施将由内地抵港航班扩展至所有抵港航班,香港卫生署建议市民应考虑延迟外游计划。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