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景德镇市中心突现强拆 落成不到20年公寓划入棚户区

2020年03月28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划入征收范围的居民楼并不老旧,由于地段上佳非常抢手,“铁打的学区房”。这些房屋被当做棚户区以低价征收拆迁,背后却是大规模商业开发
2月下旬,一栋居民楼正在被拆除。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征收者发起消耗战。为民十栋有住户55户,铺面24户,征收补偿低于市场价,率先签约者有奖励,要求高价者就要受苦。“黑衣人”来了,他们断水断电,用502胶水堵住锁眼,砸坏防盗门后登堂入室,威胁警告。最后只剩17户坚守,人们请律师,希望法院撤销政府的征收决定,却两审败诉。

  2020年2月29日,提交最高法院的申诉还没回音,但僵局已被打破。挖掘机轰隆隆驶来,把这栋宽扁的灰白色六层楼推平。住户几天前被驱离,他们说拆除时未获通知,是被强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