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驻华代表:尚处疫情早期国家应全力准备呼吸机和医务人员

2020年04月07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医生说,等到有了有效的疫苗或者人们通过暴露于病毒之后形成了足够广泛的人群免疫时,才能说真正地战胜了疫情
2020年2月17日,湖北恩施,医务人员正在接诊病人。而在人类真正战胜疫情之前,高力表示,则要对风险进行评估,上至国家层面下至个体层面的风险评估,也就是“检测、检测、检测”,除了评估,各个社区也要能够了解在社区层面在群体层面到底有多少传播依然在发生,包括散发病例、聚集病例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看到这样的致死率和触目惊心的数字能够想到的就是新冠肺炎对人类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造成了多么大的影响,数字依然在增长,而且很明显尚未到达顶峰。”参加4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的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医生说,等到有了有效的疫苗或者人们通过暴露于病毒之后形成了足够广泛的人群免疫时,才能说真正地战胜了疫情。

  而在人类真正战胜疫情之前,高力表示,则要对风险进行评估,上至国家层面下至个体层面的风险评估,也就是“检测、检测、检测”,除了评估,各个社区也要能够了解在社区层面在群体层面到底有多少传播依然在发生,包括散发病例、聚集病例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