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章被作废企业被托管 山西长治一开发商状告市政府

2020年05月19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扫黑办督办的一起涉黑案件,办案机关并未提出申请,长治市政府径行委托国企托管嫌疑人名下两家公司,并登报宣布公章作废,被告上法庭
5月9日,兆盛地产和兆盛建工分别就政府托管行为以及登报废除其公章的行为,向晋城市中级法院起诉长治市政府。司法文书显示,法院当天受理了针对公章作废的诉讼,但尚未明确是否受理针对托管的诉讼。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山西长治地产商陈兆平等50余人涉黑案出现产权争端。财新记者获悉,在办案机关并未提出申请的情况下,长治市政府径行委托一家国有企业托管头号嫌犯陈兆平名下两家公司,并在《长治日报》发布公告宣布其印章作废。这两家公司随后向法院起诉长治市政府,称其托管及作废公章的行为均没有法律依据,且不符合法定程序。

  陈兆平今年62岁,是山西兆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兆盛建工)和山西兆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兆盛地产)的大股东、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这两家公司注册经营地都在山西长治,在陈兆平事发前共有员工900多人,是当地规模较大的开发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