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扶贫办重申克服形式主义 收官之年防止急于“清零”

2020年06月05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脱贫攻坚进入收官之年,国务院扶贫办再度强调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防止搞数字脱贫、算账脱贫、“注水”达标。学者认为,收官之年叠加疫情影响,地方政府可能急于求成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官网发布《关于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知》,再度强调解决形式主义等问题,防止搞数字脱贫、算账脱贫、“注水”达标。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官方再度强调解决形式主义等问题,防止搞数字脱贫、算账脱贫、“注水”达标。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官网发布《关于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上述要求,并要求防止“一兜了之”“一补了之”“一股了之”“一发了之”等问题。

  《通知》表示,要防止“冲刺”抢跑急于“清零”。因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和时间节点不变,要克服急躁心态,防止搞突击快上催生新的形式主义甚至弄虚作假,同时要规范设置公益岗位,防止虚设滥设变相发钱,搞变相福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