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推返贫监测 针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

2020年03月28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多方面原因,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存在返贫致贫风险。学者认为,脱贫攻坚进入收官之年,最关键问题来自于返贫和新致贫
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文件,部署开展防止返贫监测。文件要求提前发现并识别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人口,并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爱琳)脱贫攻坚战进入收官之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近日印发文件,部署开展防止返贫监测。文件要求提前发现并识别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人口,并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

  这份文件名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其中指出,由于多方面原因,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脱贫人口存在返贫风险,一些边缘人口存在致贫风险,必须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