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岭槽罐车爆炸致20人遇难 如何防范危险品运输隐患

2020年06月15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增至20人。危险品道路运输量占危险品运输总量70%,高速路上发生事故屡见不鲜,损失惨重
2020年6月14日,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现场,发生爆炸的槽罐严重扭曲变形。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 覃建行 实习记者 陈怡帆)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死亡人数进一步上升。据温岭市政府新闻办消息,截至6月15日7时许,事故共造成20人死亡,各医院在全力救治伤员,其中伤势较重人员24人,生命体征平稳。现场大规模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后续搜救及各项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6月13日16时46分许,浙江省台州市下辖县级温岭市境内高速公路发生一起槽罐车爆炸事故。事故路段位于G15沈海高速途径的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爆炸车辆为浙CM9535号—浙CF138号槽罐车,运输液化气从宁波到温州瑞安,从高速公路出来进入104国道时,在匝道发生爆炸冲出高速,炸飞的槽罐车砸塌路侧的一间厂房并发生了二次爆炸,造成百余人伤亡及周边建筑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详见财新网:“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已致19人死亡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