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豫章书院实控人因非法拘禁获轻刑 受害人不满欲申请抗诉

2020年07月07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豫章书院“执行山长”吴军豹获刑两年十个月,另有三人也获刑,一人被免于刑事处罚。受害人要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医药费、交通费等的附带民事诉讼请求被驳回
2020年7月7日下午,南昌市青山湖区法院做出一审判决,以非法拘禁罪判处吴军豹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判处豫章书院校长任伟强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判处两名教官张顺和屈文宽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和有期徒刑十一个月,豫章书院教师陈宾也被定罪,但免于刑事处罚。图/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法院官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怡帆 记者 萧辉)江西豫章书院虐待体罚学员事件曝光三年后,其实际控制人吴军豹终于受到刑事处罚。2020年7月7日下午,南昌市青山湖区法院做出一审判决,以非法拘禁罪判处吴军豹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判处豫章书院校长任伟强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判处两名教官张顺和屈文宽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和有期徒刑十一个月,豫章书院教师陈宾也被定罪,但免于刑事处罚。与此同时,法院驳回了罗伟等三名被害人的附带民事诉讼请求。

  一审宣判后,陈宾表示服判,吴军豹、任伟强、张顺、屈文宽均表示需考虑后再决定是否上诉。该判决尚未发生法律效力。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