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西藏宣传部长边巴扎西履新国家民委副主任

2020年07月25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历任中央纪委、中央统战部,曾两度返回家乡西藏任职;近期有三位省级党委宣传部长履新中央部门
资料图:边巴扎西。图/西藏林业信息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从中央统战部“空降”西藏任职近13年后,藏族干部边巴扎西近日返京。国家民委官网最新显示,现年55岁的西藏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边巴扎西已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在四名副主任中排名第三。

  至此,2020年已有三位省级党委宣传部长上调中央部门任职,其中两位是少数民族。除了边巴扎西,时任山东省委宣传部长、准“70后”关志鸥(满族)转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长,时任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傅华转任中宣部副部长。

  边巴扎西历任中央纪委、中央统战部,在1998、2007年两度返回家乡西藏任职,至今履新国家民委。在本轮机构改革后,国家民委归口中央统战部领导。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