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7月人事综述:八个正省部级岗位调整 涉三部委四省份

2020年08月03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文旅部一把手新老交替,国家发改委再次配齐两名党组副书记;陕西、辽宁、青海、福建党政高层五人履新
正省部级官员调整在7月掀起一波小高潮,涉及三个中央部委、四个省份共八个正省部级岗位,11名高官获任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正省部级官员调整在7月掀起一波小高潮,涉及三个中央部委、四个省份共八个正省部级岗位,11名高官获任免。

  中央部委方面,工信部、文旅部一把手新老交替,国家发改委再次配齐两名党组副书记。其中,已相继担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的肖亚庆,第三次担任国务院部门机构一把手——接替65岁的苗圩出任工信部党组书记。在此之前,他曾任国务院副秘书长七年,并长期任职有色行业。

  两名从地方返京的高官胡和平、唐登杰,分别履新文旅部、国家发改委。离京近七年的胡和平接替65岁的雒树刚,出任文旅部第二任党组书记。自2013年从清华园“空降”地方后,屡获重用的胡和平担任了浙江省委组织部长以及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四个要职。除了胡和平,还有两名昔日清华大学党政一把手也在京从政,原党委书记陈希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长、中央党校校长,原校长陈吉宁现任北京市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