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江口外两船碰撞爆燃 3人获救14人失踪

2020年08月20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事油船隶属于福建宁顺海运有限公司,目前距事故发生已超过12小时,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碰撞瞬间油船就爆炸起火,14名失踪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8月20日凌晨3时39分,一艘载运约3000吨汽油的油船与一艘砂石料船在长江口灯船东南约1.5海里处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油船甲板起火。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今日凌晨长江口以东水域发生两船碰撞重大事故,造成1船起火、1船沉没,17人遇险。上海海事局工作人员向财新表示,由“东海救102”号参与的事故救援仍在进行,失踪的14人尚无进一步消息。已送医的一名获救者暂无生命危险,伤情主要是烧伤和骨折。

  上海海事局消息,8月20日凌晨3时39分,一艘载运约3000吨汽油的油船与一艘砂石料船在长江口灯船东南约1.5海里处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油船甲板起火;砂石料船沉没。油船有船员14人,砂石料船3人,两船共17人遇险。截至11时许通报,现场搜救力量救起3名落水人员,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

  船讯网信息显示,涉事油船名为“隆庆1”号,隶属于福建宁顺海运有限公司,全长93.93米,满载吃水5.88米,载货吨3948吨。沙石船名为“顺达11”号。“隆庆1”号卫星AIS信号3时40分最后一次更新2.9节船速后即消失不见。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