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桑吉”轮是否打捞未定 正制定水下残油清除方案

2018年02月02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撞船:“桑吉号”沉没
可以听文章啦!
“桑吉”轮碰撞事故发生近一个月,沉船19天,累计清污面积约225.8平方海里,海面油污依然存在,是否打捞沉船尚未明确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5日,东海,中国救援船在海面清理油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桑吉”轮1月14日沉没以来,是否打捞沉船仍然未定,船载的凝析油和船用燃料油也是海洋环境的一大隐患。2月1日下午,国家交通运输部在“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1月30日,已经累计清污面积约225.8平方海里。水下机器人观察到“桑吉”轮右舷撞口在2#-3#货舱位置,根据水下机器人勘察情况,目前中国政府正研究制定水下残油清除方案,希望从根本上消除溢油隐患。

  1月6日20时许,巴拿马籍“桑吉”轮与香港籍散货轮“长峰水晶”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发生碰撞,装有11.3万吨凝析油的“桑吉”油轮起火。1月14日12时左右,该船突然发生爆燃,全船剧烈燃烧后沉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